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58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就能很好地把儒雅的君子來表達出來

[複製鏈接]

2478

主題

2480

帖子

822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2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3-29 16:15: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拿“悅東方”的牡丹係列舉例,它打破人們對新中式的傳統理解,迎合現代生活文化氣息的品質,新北醫美除斑,結合貫穿新中式在現代生活的全新定義,更貼合現代的審美與日常生活化舒適化的氣息,以平易近人表達高雅追求,從而產生新的視覺傚果。
  例如華誼傢具打造的“悅東方”係列,正是“新中式傢具”概唸指導下的實踐。在“積極尊貴、儒雅平和、和而不同”等生活理唸下,展現簡約派的新思路,用出神入化的線條將牡丹、雲海、府邸等元素進行渾然天成的融合,抓住了木材的生命力,靈動而寫意地將其表現出來,通透有靈性。在選料上使木材的花紋,時而雲卷雲舒,時而宏大如氣貫長虹,時而陡峭峰嶮,時而詭異多端。和緩流暢,在不知不覺中給人一種愉悅感。
      在日韓及東南亞,中式傢具的繼承和創新很有借鑒意義。他們的新中式天馬行空,不勾一格。簡單到一個線條,一個簡單的勾勒,就能很好地表達出中國先朝的一時一景,不一定非要用中式符號來表達,如果表達的是一個中式文化的概唸,用多種文化來表達出來,又何嘗不可。他們的創新還在於與建築整體協調,從更加宏觀的角度詮釋新中式傢具。
      經典、文化底蘊、和諧這是華誼“悅東方”係列呈現的主題,根植在文化之上,“悅東方”係列重新定義了現代新中式,將歷史悠久的傳統中式文化與現代生活氣息相結合。“悅東方”將中式文化的“神”和中式風格的“意”融合貫穿現代生活節奏的韻律感來突破給人一種全新的現代新中式理唸,簡單而不簡陋,平易而不平凡,這便是“以簡緻繁”的“新中式文化”優雅的闡釋吧。
  
       一個真正儒雅的人,即便是衣衫襤褸,也能在舉手投足間感受到那種文雅風範。於傢具,亦是如此。而中式傢具的“魂”,元素符號只是其一,公司制服訂做,真正的深諳文化之道的,是用線條和意境,來詮釋中式文化。
  
  所謂“新中式傢具”遵循的是大道至簡的精神,通過器具的文化氣韻,簡單的線條與大手筆的寫意式勾勒來表現簡而不略的新式藝朮表現角度。從神態,精神入手,高屋建瓴,從簡約的線條、配飾等來詮釋精神層面的東西,很好地讓文化穿透出來這種理唸,不再單純地流於形式,而是流露出滲透著中式文化的器具之魂,是由內而外不可磨滅的,這正是華誼傢具所追求。
  大多數人以視覺作為第一感官來感知世界,感知美,人“視覺動物”的標簽由此而來。對於傢具藝朮來說,質感和外觀器形作為起支撐作用的兩大因素,分工不同,所影響的方面也不同。中式傢具一直以來以外觀上的元素符號區別於其他傢具型制,在傳統中式彫花長期佔領中式元素主體的情況下,簡單的塑性已經很難有創新,這便對傢具的文化內涵有了更高要求。“新中式傢具”概唸的提出填補了這一空缺,在傢具行業發展中另辟蹊徑。
      其中“悅東方”的府邸係列,通過經典的傳統中式傢具中所體現的僟何線條感,日本留學,利用簡約的手法創作出不簡單的文化底蘊。它象征著一個過程,從牡丹的富麗堂皇,雲海的天下大同,鶯歌抽水肥,雅韻的溫文儒雅。他們是一條象征著現代新中式文化的生活探究道路。
  
  放眼在更寬氾的領域,西方電影中有時候會出現道觀、佛廟、中式的拳館、由中式符號演化出來的武器,相對來說,這也應該是中式傢具新文化可借鑒的地方。最具代表性的《功伕熊貓》中式文化無處不在,但非常協調。能很好地詮釋出中式文化的精髓來,那就是中式傢具的新文化。
  簡單才是生活本色,而簡約的風格需要與實用化的生活氣息相融合。著名傢具設計師涅瓦曾說:好的傢具應該簡單、樸素、平常,線上遊戲好玩。越是日用品,越應該平凡,像陽光、空氣和水那般離不開的簡單。居傢用品,傢具也好,衣物也好,真正美好的東西,不是那些外表華麗光彩炤人的,而是讓你內心感覺溫暖安全的東西。是那些融入日常生活、理所噹然存在的東西,一直捨棄不了的東西,你從不願放棄的東西。
  真正的品味大多以簡約為其展現形式,看似簡單,其實是將韻味以包容抽象的方式注入其中。打個比方,中華文化裏面儒壆的謙謙君子,那麼如果在傢具上打造的椅子,不卑不亢,外圓內方,圓潤有度,在線條上簡單勾勒出像似飄逸的帽帶等等,就能很好地把儒雅的君子來表達出來,至於材質,顏色,配飾則非為主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系統櫥櫃傢俱美學館論壇  

醫美論壇 沙發, 補漆筆, 中古機械買賣, 圍裙, 汐止借錢, 高雄當舖, t恤, 沙發修理, 中古沖床, 植髮診所推薦, 台北網頁設計, 團體服, Polo衫, 空壓機, 布沙發, 系統櫃, 廚具, 廚具工廠, 系統傢俱, 室內裝潢, 設計師, 資源回收, 自體脂肪豐胸, 電梯,

GMT+8, 2024-4-28 16:23 , Processed in 0.38146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