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9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家具產業转移_家具 - 建材網

[複製鏈接]

2478

主題

2480

帖子

822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2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3-4 13:06: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汗青的偶合

  运時通家具团體創建于1973年,也恰是這一年,台灣家协正式建立。1996年,因為90年月台灣面对台币升值,台灣劳工本錢大幅上涨,竞争力逐步阑珊,运時通决议到大陸投資創建現代化床垫出產基地,建立运時通东莞廠。在這一年里,汗青再次呈現偶合,东莞市家具协會也于1996年正式建立。两次汗青的偶合注定了运時通将為台灣家具财產和东莞家具财產带来庞大的影响。

  70-80年月:台灣被称為家具王國

  70-80年月,台灣的家具财產是全部亚洲市場的领军地域,那時台灣家具在泰西市場合占的份额很是大,台灣被称為家具王國。以台灣木制家具為例,台灣木制家具產值在1989年到达较岑岭,年產值高达13亿9485万美元,较1988年增加127%。

  90年月:台灣出口型企業起頭财產转移

  進入90年月,因為台灣全部制造業成长速率很是迅猛,美國看到台灣經济的快速成长,起頭迫使台币升值,美元與台币的兑换从1:40升到1:24,台币升值的同時,台灣劳工本錢也起頭大幅上涨,台灣的家具產物在國際上的代價上風起頭阑珊。

  在這类环境下,家具财產作為劳動密集型企業,在台灣保存下来已很是坚苦,企業要想求成长求保存,财產转移成為其的前途。恰逢此時,中國大陸向台灣企業洞開了度量,在政策上,从多方面供给支撑和优惠迎接台灣企業的财產转移。尔後,台灣的家具富翁,如:台升、运時通、大宝等前後在中國大陸投資设廠。

  台灣家具财產转移,促成中國度具财產飞速成长

  那時,中國相对于丰硕而便宜的地皮和人力資本,為接管台灣家具财產的转移供给了前提,实時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加倍速了這类转移的范围和速率。随後台灣的家具企業@起%83S3h%頭大范%E81M2%围@向中國大陸转移,以“台升”和“运時通”為代表的台資家具企業更是在东莞大岭山創建了功效齐备,配套协作的家具出產和出口基地。再厥後,家具涂料、家具機器、家具五金配件、家具营销淡斑方法,企業也起頭落户中國,其实不断扩展范围。跟着台灣家具财產的转移,它不但仅為中國度具财產带来了大量的資金,同時也带来了先辈的出產技能和辦理技能和先辈装备。那時,中國度具财產在台灣家具企業的领军下,和香港家具企業的声援下起頭走出國门,走向了國際。

  在今天,中國度具财產之以是重要集中在珠三角和长三角,较重要的缘由是失眠保健食品,由于那時转移過来的台灣家具企業都因此出口為主的。出口企業的本錢因此分開口岸為界限的,分開口岸前所有用度都是出產企業的,分開口岸後所有用度都归客户。因為珠三角和长三角都距口岸较近,具有物流本錢低的上風,以是就成為了那時家具财產转移的首要基地。也是以,虽然中海内地劳工本錢低于珠三角,但出口型企業仍選择苦守珠三角。

  中國度具财產行将面对90年月台灣家具财產一样的困难

  近几年,跟着中國經济的起飞,一样也面对着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中國度具财產面对90年月時代台灣家具财產新北市當舖,一样的困难。今朝,对付外销企業来讲,影响较紧张的身分重要集中在人民币汇率的晋升,若是中國當局不将汇率不乱在6.8以上,中國度具财產将一样在國際市場上落空竞争力;同時,2008年上半年出口退税率的下调(下半年上调是應答金融危機的计谋)和工人工資、劳動力本錢的晋升,如今看来,整體本錢上升高达20%,這对出口型企業就是很大的危機。

  隆冬寄语:以鼎新與立异化“危”為“機”

  在2009年运時通人举措准则里的靠前条就是“鼎新立异:扭转就是但愿,方针必定告竣。”這也是给整泡腳包,其中國度具行業的隆冬寄语。可以说,家具财產的隆冬也恰是市場决胜的治療神經性耳鳴,首要機會,既是機遇也是變化,全部家具财產必要在扭转與立异中去迎接但愿,企業家更要敢于面临,鼎力投入谋划的改良,以等待企業的久长成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系統櫥櫃傢俱美學館論壇  

醫美論壇 沙發, 補漆筆, 中古機械買賣, 圍裙, 汐止借錢, 高雄當舖, t恤, 沙發修理, 中古沖床, 植髮診所推薦, 台北網頁設計, 團體服, Polo衫, 空壓機, 布沙發, 系統櫃, 廚具, 廚具工廠, 系統傢俱, 室內裝潢, 設計師, 資源回收, 自體脂肪豐胸, 電梯,

GMT+8, 2024-4-29 04:20 , Processed in 1.18197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