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1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喜临門数字化转型跑出“加速度”,為家具行業树立转型旗帜

[複製鏈接]

2478

主題

2480

帖子

8222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2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5-6 12:30: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21年4月8日,一辆空集装箱貨車开進位于浙江绍兴的喜临門袍江工場,满载600张床垫驶出,仅历時40分钟。在喜临門這個面积4000平米的智能立体堆栈,一天至多能發出50個集装箱,而全部堆栈的辦理职员却唯一8名。究竟上,像如许的智能立体堆栈,喜临門在天下一共有4個,年設計吞吐能力到达500万张床垫。

“智能立体堆栈的投入利用,對咱们如许的出產制造企業来说,在降本增效方面有着踊跃而首要的意义。”喜临門智能制造副总监舒邦坤先容说,在举行智能化革新之前,若是堆栈要到达現在的存储、吞吐能力,堆栈存储面积最少得100000平起步,搬运工人最少必要180人。

“十四五”计划和2035年前景方针纲领提出,推動数字财產化和财產数字化,鞭策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交融,打造具备國际竞争力的数字财產集群。作為中國度具行業独一的國度重点高新技能企業和床垫行業的龙头企業,喜临門数字化转型進级跑出了“加快度”。

数字化赋能智能制造,為行業建立转型旌旗

比年来,家具行業竞争剧烈,原质料本钱和人工本钱的增加率远高于毛利的增加率,企業的红利能力愈来愈遭碰到挑战,追求有用的降本增效手腕以改良红利能力刻不容缓。

2016年,喜临門家具股分有限公司将提高装备智能化、优化装备/產线综合效力、低落制造本钱作為公司的计谋,每一年投入500多万钻研、开刊行業领先的智能制造技能,并将钻研功效转换到旧有的装备/產线的智能化革新中和新的装备研發、引進和產线结构中。

2017年8月,喜临家世一個智能立体堆栈正式投入利用。该智能立体堆栈占地约4000平方米,5000個库位,可同時容纳约5万张床垫,床垫日吞吐量7500张,是中國度具行業首個智能立体堆栈,也是今朝海内最大的智能堆栈。智能立体堆栈的启用,根基上实現了全部仓储系统的无人化运行,床垫从出產車间下线后,直接傳送到堆栈,由6個“堆垛呆板人”按照体系批示精准搬运到指定位置,切确到毫米的操作,也讓床垫运输消耗低落至零。“库存一目明了,床垫入库出库效力大幅晋升,一张床垫完成出貨,至多只必要1分钟。”舒邦坤先容说,“独一必要用到人的处所是将床垫装進集装箱,今朝還必要叉車功课。”

而喜临門全國度具行業首個具备自立常识產权的5G工業互联網平台正式启用,象征着海内家具行業智能制造正式步入5G期间。经由過程5G工業互联網平台的投入利用,喜临門出產車间根基实現的无人化和智能化,也完全解决傳统出產装备挪動未便、延時较高、精准度不高、靠得住性相對于较差等一系列问题。据先容,利用5G技能后,喜临門工場出產效力提高了40%,品格及格率晋升了9%,人工本钱低落了25%。”

跟着一系列高新、智能、数字化技能的投入利用,不单讓喜临門实現企業谋划出產提质增效,為喜临門数字化转型進级注入了新的活气,更加总体处于傳统制造工艺的家具行業数字化转型供给了样板和标的目的。

数字化赋能產物上風,睡眠科技倾覆傳统床垫

引领行業成长的同時,喜临門更用現实举措践行数字化的成长标的目的。“相较于傳统收集,5G收集可延续地毗連和及時地数据傳输,在数据速度方面會带来很大的晋升,在時延方面和毗連质量方面也會带来庞大的改良,這為喜临門大范围定制趋向下的智能制造供给有力的根本支持。”舒邦坤先容说。

喜临門具有亚洲最大床具制造基地,國表里8大出產基地总面积跨越500万平方米,焦点產物床垫的出產能力到达每一年600万张。经由過程数字化信息智能平台的搭建,喜临門已实現从排產及规划履行辦理、車间、產线出產、装备运行监控、在线品检、堆栈辦理等一系列透明工場辦理系统。不但如斯,喜临門也经由過程数字化赋能实現精益出產的利用,不管定单批量巨细、種类几多都能知足。

而经由過程一整套基于5G、AI、IoT技能,喜临門操纵智能床垫与智能家居装备间的数字化联動,為用户打造了場景式深度睡眠解决方案。喜临門持续9年与权势巨子機构互助公布《中國睡眠指数陈述》,经由過程睡眠大数据的堆集与算法的不竭优化,晋升智能床垫的数字化辦事能力。与此同時,喜临門主导研發的多款智能睡眠產物已率先接入HUAWEIHiLink生态,為用户打造出全方位的伶俐睡眠場景。

以具有Smart Wave护脊深睡体系的喜临門Smart1床垫為例,该床垫耗時9年研發、具有107項專利,搭载了分區氛围弹割草工具,簧、智能匹配算法、睡姿辨認睡眠感到、深度進修四大焦点技能,能按照創業加盟推薦, 用户身段胖瘦、夜晚翻身次数与睡姿,敏捷调理支持落差,真正实現“床顺应人”。据中國尺度化钻研院统计,该床垫能有用晋升晋升17分钟深度睡眠時候,均匀整晚翻身次数削减50%。除此以外,還能经由過程床垫联動灯光、窗帘、空调等,实現讓用户定制属于本身的伶俐睡眠場景。

与此同時,喜临門率先转型消费者品牌,转型数字化品牌营销。比年来,喜临門线上、线下双向發力,不竭开辟新零售弄法,依靠明星口播视频、话题傳布、直播带貨等线上傳布方法实現转化计谋,完成营销收口。数据显示,仅2020年双11時代,喜临門全車漆修補神器,網贩卖达7.2亿元,全電商平台B2C贩卖同比客岁增加141%,產物贩卖位列天猫、京东、苏宁等主流電商平台床垫品信用借款,牌第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系統櫥櫃傢俱美學館論壇  

醫美論壇 沙發, 補漆筆, 中古機械買賣, 圍裙, 汐止借錢, 高雄當舖, t恤, 沙發修理, 中古沖床, 植髮診所推薦, 台北網頁設計, 團體服, Polo衫, 空壓機, 布沙發, 系統櫃, 廚具, 廚具工廠, 系統傢俱, 室內裝潢, 設計師, 資源回收, 自體脂肪豐胸, 電梯,

GMT+8, 2024-4-27 04:28 , Processed in 0.86307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