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66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4萬億潛在市場的誘惑

[複製鏈接]

2478

主題

2480

帖子

822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2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4-19 23:33: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面對不斷上升的運營成本,以及不斷下滑的銷量和利潤,傳統傢具經銷商究竟該如何突出重圍?不久前廣州舉辦的一場傢居經銷商論壇上,共享經濟作為一種新的經濟模式,被與會的經銷商們寄予了厚望。
從傢居行業2015年的整體走向來看,“去中間化”的趨勢已經開始凸顯:以宜傢為代表的F2C模式,無懼逆勢,快速擴張;靚傢居代表的020整體傢居品平台,埰用的同樣是一站式F2C模式,還先後攜手地產集團推出個性化定制精裝房。對於一個精裝房市場佔比50%的城市而言,如果這種個性化定制精裝房變得普及,那麼對於相對下游的經銷商而言,無疑將會雪上加霜。
“去中間化&rdquo,高雄當舖;趨勢凸顯



對於傳統傢居經銷商而言,還有一個值得警惕的現象是&ldquo,新竹經期調理餐;去中間化”。在互聯網浪潮的席卷之下,各行各業最終都將不可避免地開啟“去中間化”。因為,互聯網轉型的關鍵詞就是去中間化,縮短中間環節,通過增值服務來獲得贏利。
定制傢居與傢居電商雙重夾擊
到底是哪些原因,淨膚雷射,造成了傳統傢居經銷商今日之困?從宏觀層面來看,2015年宏觀經濟邁入新常態,G D P增速6年來首次破7,市場消費疲軟。數据統計顯示,傢居行業的利潤已經從2011年的32 .2%下滑至了2015年的14%。與此同時,位於傢居行業上游的房地產業,存在去庫存的壓力,同時又要抑制房價過快上漲,使得房地產的調控政策變得飄忽不定,對於下游的傢居行業而言,意味著供給側存在著很多的不確定性。而作為唯一尚未被全盤互聯網化的行業,4萬億潛在市場的誘惑,吸引了上游的房地產企業、科技企業等不速之客的跨界搶食,也令傳統傢居經銷商們措手不及。

改變傳統傢居經銷商境遇的,除了競爭加劇、利潤下滑,以及“去中間化”和跨界搶食,還有兩個被忽視的競爭對手:定制和傢居電商。在傳統傢居經銷商舉步維艱之時,2015年定制傢居卻包保持40%的左右的高增長!對於相對固定的傢居消費市場而言,由於傳統傢居經銷商,多以代理成品傢具品牌為主,因此定制的崛起,意味著將進一步壓縮他們的生存空間。
外圍環境

2015年6月,位於湖南省邵陽市隆回傢俬城發生經銷商跑路事件;2015年6月,好萊客邯鄲兩門店停業,經銷商跑路;2015年6月,德尒地板鹽城經銷商卷著200多名客戶定金跑路;2015年11月,金牌櫥櫃沈陽經銷商資金鏈斷裂,閉門跑路……傢居經銷商跑路事件年年有,但是2015年卻顯得尤其多。其實,隨著傢具行業競爭的加劇,在上游房地產商、傢居電商以及定制傢居的多重夾擊之下,傳統傢居經銷商早已“四面楚歌”。


競爭加劇,利潤下滑



雖然不少傳傢居經銷商曾經對傢居電商嗤之以鼻,因為傢居電商沒有線下體驗,也很難提供線下安裝和售後,但是2015年的雙11,傢居電商創造的天文數字卻讓不少經銷商有些傻眼。林氏木業,雙11期間創早了5.1億銷售記錄;索菲亞,創早了2 .74億的新高。要知道,大同區抽水肥,廣州一個中型傢居賣場一年的銷售額,高雄免留車,一年的銷售額一般都不會超過1個億。對於傳統傢具經銷商而言,傢居電商的崛起帶來的除了沖擊,還有到底要不要擁抱互聯網的焦慮,產後補品推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系統櫥櫃傢俱美學館論壇  

醫美論壇 沙發, 補漆筆, 中古機械買賣, 圍裙, 汐止借錢, 高雄當舖, t恤, 沙發修理, 中古沖床, 植髮診所推薦, 台北網頁設計, 團體服, Polo衫, 空壓機, 布沙發, 系統櫃, 廚具, 廚具工廠, 系統傢俱, 室內裝潢, 設計師, 資源回收, 自體脂肪豐胸, 電梯,

GMT+8, 2024-4-29 08:26 , Processed in 0.81818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