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14|回復: 0

“愈Local,愈Global“台北設計展 将生活融入設計

[複製鏈接]

2478

主題

2480

帖子

821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11
發表於 2020-11-21 13:28: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改进工藝技法,玻璃花瓶身上可以吹出一个个洞

曲折的竹椅工藝是對传统身手的成长

“逐步消散的传统文化,對现今的咱们象征着甚么?”

这是近几年家居設計界热中探究、百试不膝蓋痛貼布,厌的主题。反思这一问题,年青的台灣設計師有本身的一番光鲜看法:愈Local,愈Global!日前,在深圳會展中間举辦的首届家居中國(深圳)创意設計周上,一群設計思惟,还能让传统强韧生命力得以持续和升华。

台灣設計師热中传统文化、古老身手

“設計不是平空發生,而应当有一些文化上的本源。”本次台北設計展的策展人、来自台北設計師群的設計師韩德昌一语道出了当下台北設計的主旋律,文化传统成為家居界永久绕不开的設計母题。

比方在“前饰此生”主题馆中,設計師為影象中的传统红砖水泥修建质料带来复活。《砌砖规划》应用现代切割技法,将一块大红砖切割、从新拼成船形盛器,并以传统的修建地面水磨石材质填充。这款作品既布满现代的工藝感和线条感,又带有较着的汗青古早味。

古刹文化中的镀金龙凤,刹时让灯具变得时尚白髮變黑髮,味实足

另外一款很有特点的灯具設計,探究了台灣今朝仍然風行的古刹文化。設計師留心到古刹空間装潢中富丽的雕龙画凤,简约无华的灯罩内部,斗胆地混搭了镀金的传统龙凤立体装潢。本土文化味道稠密,却透着一股清爽时尚的風味。“愈Local,愈Global”,台北設計群的設計師之一吴孝儒认為,深信传统文化的本根,白內障治療,才能真正地让本土設計走向國际化。

古典名椅圈椅与现代闻名的塑料椅连系,竟毫无违和感

现代設計思惟,让传统重获复活

也许在咱们思虑传统与现代的瓜葛时,不自發地會在传统与现代之間,划上一条分明的分界限。而對付这群台北的設計師而言,却并不是如斯。传统有着厚重的生命进程,即便到了情况彻底分歧的现代,仍然可以获得持续和成长。是以,設計師热中于操纵传统身手再設計,乃至在設計的进程中,进化了传统工藝。

設計師廖柏晴的作品《书法》柜是一个典范案例。柜子远看具备强烈的原始文化气力感,近看倒是细腻如行云流水一般的古典文化,将設計玩出意见意义。設計師以台灣海岸常见的飘流木為主材,施以崇高高贵的古典大漆工藝;以粗豪的原木条拼成柜子,原木的自然缝隙好似书法中的飞白,柜子是以得名,而与之搭配的倒是代表着精巧工藝文化高度的传统而典雅的五金。天然与工藝、原始与典雅、粗豪与细腻、气力与儒雅,所有抵牾调集一体,作品越品越有味。

在竹山川展馆,設計師對竹木匠藝的现代思虑也颇具亮点。除大量应用传统的竹制工藝,設計師更热中于以现代的东西和技法,為传统带来复活。参展的《齐心竹凳》用现代科技将竹片安定地化為齐心圆,现代科技成长了古代的工藝,而且奇妙操纵地竹子特别的装潢性大做文章,将身手化為无形。另外一款竹编椅子,竹節椅腿上的两个小洞,完善地解决了竹材顺应严寒炽烈、干燥湿润极度气候的问题,也是對传统身手的新思虑。

现代科技将竹片的纹理完善地展示出来

古典名椅圈椅与现代闻名的塑料椅连系,竟毫无违和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系統櫥櫃傢俱美學館論壇  

醫美論壇 沙發, 補漆筆, 中古機械買賣, 圍裙, 汐止借錢, 高雄當舖, t恤, 沙發修理, 中古沖床, 植髮診所推薦, 台北網頁設計, 團體服, Polo衫, 空壓機, 布沙發, 系統櫃, 廚具, 廚具工廠, 系統傢俱, 室內裝潢, 設計師, 資源回收, 自體脂肪豐胸, 電梯,

GMT+8, 2024-3-29 00:31 , Processed in 0.138234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