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54|回復: 0

澳媒:所罗门群岛总理称"台湾对我们毫无用处"

[複製鏈接]

2478

主題

2480

帖子

821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11
發表於 2019-9-12 11:52: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原题目:“决绝最强烈迹象”?澳媒:所罗门群岛总理称“台湾对咱们毫无用场”)

【举世网综合报导】所罗门群岛可能与台政府“决绝”的动静传了数月。虽然所罗门群岛方面还没有颁布发表“决绝”,但澳大利亚媒体10日报导称,所罗门群岛总理梅纳西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说,“台湾对咱们毫无用场”。对此,澳大利亚媒体宣称,这是“决绝”的“最强烈迹象”,岛内网友也嘲讽称:不是以前有人信誓旦旦地说“国交”不会断吗?

《澳大利亚人报》本地时候9月10日报导称,所罗门群岛总理梅纳西·索加瓦雷前不久曾称,“台湾对咱们毫无用场”(Taiwan is completely useless to us)。索加瓦类似时提到,中国大陆可以成为他们更好的交际火伴,由于中国大陆可以对抗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人报》报导先容,索加瓦雷是在同澳大利亚国立承平洋与中国问题专家格雷姆·史姑娘(Graeme Smith)加入一档节目时做出的这番亮相。他那时的原话是,“不像台湾,中国(大陆)可以供给支撑,而没必要服从于澳大利亚。”“诚实讲,当触及到经济与政治,台湾对咱们来讲毫无用场。”

这篇以《承平洋岛国即将与台湾“决绝”》为题的报导称,索加瓦雷此说法是迄今该国筹备与台湾“隔离交际瓜葛”,并与中国大陆建交的最强烈迹象(the strongest sign)。

报导还提到,本年5月,该国瓜达尔卡纳尔岛与马莱塔岛议员称,给索加瓦雷6个月的时候,请求后者将交际瓜減肥茶,葛转向中国大陆,不然将倡议对当局的不信赖案。

《澳大利亚人报》这篇动静一出,台政府随即又起头“强行”回应。据台媒报导,台“交际部”讲话抹茶粉,人欧江安,台“交际部”认为索加瓦雷总理的评论并未反应出今朝“台所瓜葛”的全貌,还说台驻所罗门机构“也延续与索加瓦雷总理紧密亲密沟通中”。

不外,有岛内网友嘲讽称,“断的好”。另有人说,“国交国”的说法几近真的没据说过。

另有人嘲讽称:不是黑髪,以前有人信誓旦旦地说“国交”不会断吗?

现实上,从本年年头起头,所罗门群岛筹算与台政府决绝的动静就曾不竭呈现。虽然台“交际部长”吴钊燮日前就所罗门群岛官员在台拜候一事称“其在台互动对深化台所邦谊有重大意义”,但台湾《中国时报》嘲讽这个说法称“台外事部分多是又在三更吹标语给本身壮胆”。

对所谓“台所瓜葛”,国台办讲话人马晓光9月11日已在例行消息公布会上回应:对峙一其中国原则,是国际瓜葛准则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共鸣。适应这一期间潮水是绝大大都国度的选择。今朝咱们与178个国度创建并连结交际瓜葛,这一趋向还会成长。

所罗门群岛高官集会灌音暴光:是时辰交新朋侪了

9月2日,外媒刚曝出所罗门群岛最快本周或颁布发表与台政府“决绝”,路透社5日又暴光了该国高官兼国集会员阿戈瓦卡(Peter Shanel Agovaka)的集会灌音,暗示该国筹算“做出扭转”,交际新瓜葛将触及“只认可北京为正当当局的‘一其中国’政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系統櫥櫃傢俱美學館論壇  

醫美論壇 沙發, 補漆筆, 中古機械買賣, 圍裙, 汐止借錢, 高雄當舖, t恤, 沙發修理, 中古沖床, 植髮診所推薦, 台北網頁設計, 團體服, Polo衫, 空壓機, 布沙發, 系統櫃, 廚具, 廚具工廠, 系統傢俱, 室內裝潢, 設計師, 資源回收, 自體脂肪豐胸, 電梯,

GMT+8, 2024-3-29 09:36 , Processed in 0.08184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