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01|回復: 0

台湾一年用30多亿个塑料瓶,为什么马路上却很少能看到?

[複製鏈接]

2478

主題

2480

帖子

822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20
發表於 2019-9-12 11:45: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前段时候台湾媒体做了一系列民调,世人推举出了最具影响力的环保标语,“全民一条心,垃圾变黄金”。

“垃圾变黄金台中借錢,”,支出的是创意实足的伶俐与实其实在的举措。前些年,针对市民随便抛弃旧家具这一习气,台北市干净队推出一项创举:他们不厌其烦地搜查抛弃在陌头的百般家具,居心整修后再投放到市场上低价拍卖,全数收益划入公益基金,用以帮助贫苦家庭。这一拍卖一发不成收,热忱的市民竞相抢购,共拍出1.2万多件二手家具,净收益到达1000多万元新台币。

台南市受此开导牙周炎牙粉,,筹建了雷同机构“藏金阁——资本再生馆”,10多年台北票貼,来拍卖所得也有1000多万元新台币。而该市的环保局还进一步着手解决最辣手的问题:其实没法修复的家具前途安在?几位年青海归揣摩了很久,想出的法子简略易行:既然这些家具来自于大天然,那就让它们回归大天然。将这些家具碾压、破裂成巨细纷歧的木屑,粗木屑铺于行道树树穴,既保湿又可避免杂草丛生;细木屑制成有机堆肥用于绿化,还可做成香包除臭防蚊。真堪称物尽其用,一举数得。

废旧家具对情况的污染量究竟结果有限,但塑料瓶(台湾称宝特瓶)是台湾一大污染源,近年来全台每一年利用数目高达30多亿个。奇异的是,这些年来我去宝岛,从台湾头至台湾尾绝少看到顺手抛弃的塑料瓶。我就此事就教政府环保部分的吴主管,他笑着对我说:“我想请您做个有心人,无论在那边,若看到随便抛弃的宝特瓶,马上举报。到达必定的量,你还能获奖呢。今朝咱们固然根基已能做到收受接管95%的宝特瓶,但仍不尽如人意。”

我从吴主管口中又有新发明:岛内环保事情者将废旧塑料瓶还原为可用的塑胶粒子,将之制成的环保活动衣。固然售价为1000多元新台币,但在市场上仍然十分抢手。活着界杯赛场上,包含德国在内9支球队所穿球衣,就是用台湾宝特瓶塑胶粒子特制的。运带动们试穿后认为球衣恬静、吸汗,是以大受接待。

更加有趣的是,聪慧的台湾环保人还将视角瞄准了日趋增多的咖啡渣。有关业者与巨细咖啡馆签定有偿收受接管协定,将咖啡渣去脂、磨碎后,与尼龙混纺玉成球开创的咖啡碳纤维布料。新型布料可充实阐扬雷同活性炭的除臭结果,已获国际知名品牌的青睐。

现代科技变废为宝,而草根环保须从小事做起。那天晚上,台北朋侪小陈请咱们去士林夜市走走,特地叮嘱要带上杯子。走进一家木瓜牛奶店,小陈轻声提示拿出自家杯子。店老板见了笑貌相迎,二话不说给了咱们7折优惠,还执意多送了2杯。直到此时我才大白小陈的意图:享受扣头优惠,饮用安心卫生,不消耗资本,不污染情况。举手之劳,一举四得。

宝岛的这些环保履历,想必对咱们不无开导的地方吧?

聪慧干公益,有用做慈善!

存眷我,一块儿进修公益慈善常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系統櫥櫃傢俱美學館論壇  

醫美論壇 沙發, 補漆筆, 中古機械買賣, 圍裙, 汐止借錢, 高雄當舖, t恤, 沙發修理, 中古沖床, 植髮診所推薦, 台北網頁設計, 團體服, Polo衫, 空壓機, 布沙發, 系統櫃, 廚具, 廚具工廠, 系統傢俱, 室內裝潢, 設計師, 資源回收, 自體脂肪豐胸, 電梯,

GMT+8, 2024-4-19 02:08 , Processed in 0.11070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