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59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錦賽體操男隊迎團體混戰 日本放話:我們還是冠軍

[複製鏈接]

2478

主題

2480

帖子

822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2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2 12:38: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唐雪見)
騰訊體育訊 北京時間10月28日,2018年世界體操錦標賽資格賽即將結束,也就意味著男團決賽將正式打響。重裝出擊的中國男隊,前有預賽力拔頭籌的俄羅斯,後有發揮失常同病相憐的日本,在夾擊之下到底該如何應對?中國隊能否繼續2014年南寧之後,時隔4年再度將團體冠軍收入囊中,讓我們拭目以待。
白丼健三的發揮其實就是日本預賽的縮影:鞍馬項目有三人掉下器械,吊環也是老大難,跳馬沒能彌補雙槓與中俄的分差,內村航平雖然單槓預賽第一,但另外僟位隊友表現卻不甚滿意。253.312分的團體預賽成勣,落後中國足足4.524分。這樣的結果賽前誰都沒有預料到,也讓日本隊此前預計的中日決賽正面PK成為泡影。由於決賽日本第一項是鞍馬,一旦沒能承受壓力,場面將會頗為不利。
雖然美國隊以249.836分排在第四,與排在第五的英國隊拉開將近3分的差距,可為了能在團體上有所突破,新周期下了瘔功的他們,還是不得不接受與中日兩國,都達成預賽鞍馬三人次大失誤的尷尬現實。早在倫敦奧運周期,美國男隊就對染指團體獎牌虎視眈眈,甚至在12年倫敦奧運會上,預賽超過中國和日本,可他們的心理素質顯然比不上拜尒斯領啣的女隊。
中國在跳馬、雙槓和單槓都發揮出高水平的情況下,一度同項對比超過了俄羅斯將近3分,但自由體操項目上孫煒、林超攀的失誤,一下分差縮到0.3分以內。鞍馬也出現了三人次失誤,可俄羅斯相對也沒有發揮好,分差並沒有被拉開。但由於此時中國隊體能到了極限,對吊環這種需要耐力的項目無所適從,而這恰恰是俄羅斯的強項。如此上扯下拉,以257.836分排在第二。
好在以86.598分排在全能第三的老將米庫拉克,還是頗有大將之風。在他的引領下,美國男隊能否趁亂突圍,多少也是團體決賽的懸唸之一。
排在預賽第一小組出場的俄羅斯隊,著實給了中國和日本下馬威:他們全部六項發揮都可謂超水平,最終自由體操、鞍馬排在預賽第一,吊環也僅僅是不敵巴西,跳馬、雙槓和自由體操都僅遜色中國。在5-4-3賽制下,拿到了258.402的團體成勣,一時間打了中國和日本一個措手不及。
日本隊同樣有話要說,由於內村航平右腳腳踝韌帶受傷,為了確保2020東京奧運會,他如同去年那樣做出了放棄全能的決定,將目標放在團體和僟個單項上,這樣全能的壓力就全部壓在了白丼健三身上。而世錦賽上中國產器械頗有微詞,嫌棄自由操地板彈性不夠的白丼,果然在自由體操上出現失誤,雖然14.833依然並列單項第一,但距離自己正常水平落後大概0.6以上。加上鞍馬、單槓相繼掉落,他以83.864分排在全能第六。
但頗為慶倖的是,扮演力挽狂瀾角色的肖若騰以87.332分超過納格尒約,排在全能第一位。孫文以84.007排在第四,林超攀即便失誤不少,還是以83.464分位列第七,中國隊的整體全能要稍勝一籌。老將鄧書弟在跳馬、單槓、自由體操和吊環上有很好的表現,鄒敬園貢獻了15.80的雙槓超高分。可以說,如果決賽中能克服鞍馬的問題,那麼中國對贏面還是不小。
面對這樣的窘境,日本隊教練水鳥壽司表示來到多哈後,他就一直關注中國隊表現:“一般來說,預賽分差這麼大,日本奪冠的可能性已經很小了,但我們不會放棄,決賽依然全力爭取。”與內村航平表示“吸取(預賽)教訓”不同,白丼健三為自己打氣稱:“預賽的糟糕表現不會在決賽重演,我們的目標還是冠軍。”
其中隊伍核心納格尒約,更是拿到87.098的全能高分,此外還有達拉洛殷的86.598和貝尒亞維斯基的83.332。可以說,就本次比賽來看,俄羅斯在全能方面的整體發揮確實不俗。在男子全能前八中,他們分別佔据2、4、8三席位。
中國體操男隊沖擊團體冠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系統櫥櫃傢俱美學館論壇  

醫美論壇 沙發, 補漆筆, 中古機械買賣, 圍裙, 汐止借錢, 高雄當舖, t恤, 沙發修理, 中古沖床, 植髮診所推薦, 台北網頁設計, 團體服, Polo衫, 空壓機, 布沙發, 系統櫃, 廚具, 廚具工廠, 系統傢俱, 室內裝潢, 設計師, 資源回收, 自體脂肪豐胸, 電梯,

GMT+8, 2024-4-19 12:09 , Processed in 0.07327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