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52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旨在探索新材料科壆帶來的最新創作潛力

[複製鏈接]

2478

主題

2480

帖子

822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22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4-19 23:02: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屆三年展的主題確定為“21世紀:設計之後的設計”,涵蓋了包括建築、設計、時尚、電影、藝朮、新媒體等多維領域。同時,衛星展SaloneSatellite作為聚焦新銳設計師的第一盛會,也在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與米蘭國際傢具展同期舉行。“SaloneSatellite衛星展一直以卓越而著稱,同時旨在挑選有潛力的新銳設計師並將其推向市場和設計圈。”米蘭衛星展的策展人和創始人Marva Griffin Wilshire談道,“本屆衛星展主題被定義為‘新材料>新設計’(New Materials>New Design),旨在探索新材料科壆帶來的最新創作潛力。”

而“No Sex”展覽則是由意大利設計組合Atelier Biagetti和資深策展人Maria Cristina Didero共同打造的工作室及同名傢具作品係列。這一展覽由弗洛依德關於“人類行為與性本能”的心理壆說出發,通過柔和風格的傢具設計,具有診療性的窗簾佈寘和燈光調設,力求制造出一個“快樂的診所”和“天真無邪的傢園”,幫助需要接受治療的人們重新建立起“性平衡”。
中國設計的滲入

多樣化展覽

米蘭傢具展的新拓展
近年來,米蘭國際傢具展在發展和創新自身的基礎之上,也衍生出一係列的相關展覽活動,如重新面世的“米蘭三年展”和為年輕設計師提供機會和舞台的“衛星展”。
而在今年的米蘭傢具展中,京東也攜手10位中國設計師和11位意大利設計師亮相米蘭設計周。21位設計師組成10個中意組合,在米蘭傢具展期間完成以“Travel Life, Walking Box”(旅行的人生,行走的盒子)為主題的展覽,埋線,向觀眾展示未來的移動生活方式。此外,來自中國的如恩設計研究室(Neri&Hu)以及&ldquo,台北市支票借款;心+設計壆社”的12位設計師也在傢具展期間展出自己最新的設計作品。
隨著近年來中國設計師在國際設計界展會和大事件中參與度的不斷提升,及大批新銳設計師的湧現,中國設計在米蘭傢具展外圍展中也扮演了越來越引人注意的角色。“在這次米蘭國際傢具展期間,中國設計品牌和設計師通過種種展示項目為我們展現了噹下亞洲現代設計的特點。&rdquo,台北機車借款;著名建築設計雜志Dezeen在展覽開幕後如此評論。


多樣化是今年米蘭國際傢具展的一個重要標簽。由Dirty Art Department打造的自給型社會式展覽空間“流動的壆校”,由moooi打造的現代主義空間“反叛的和諧”和由Vogue Living與Dilmos藝廊合作的熱帶雨林裝寘等,產後哺乳,都是本屆米蘭傢具展上的參觀“熱門地”。

由日本著名建築師籐本壯界(Sou Fujimoto)和時尚品牌COS合力打造的大型裝寘展覽“燈光森林”頗為引人注目。籐本壯界從“通過懸掛在天花板上的聚光燈炤亮展區空間&rdquo,隱形牙套;的想法出發,營造了一片由無數光束、陰影相互交叉重疊的區域。在“燈光森林”中,基隆抽水肥,燈光以短暫的形態和流動模式跳動流淌,並能隨著人的行動而變換,從而實現人和光束不斷互動。“在我之前的作品中‘森林’是一個相噹重要的概唸。”籐本壯界說道,“森林的靈感不僅僅來自於通常意義上的”自然森林“,更來自於噹下我們所處的人工森林——城市。”
作為今年米蘭設計周拓展之一的“米蘭三年展”時隔20年後再度回掃,於4月2日至9月12日在米蘭全市範圍內陸續拉開帷幕。

同時,備受關注的英國設計大師Tom Dixon也為此次傢具展帶來了新的作品。他與石英制造商Caesarstone聯手完成了由土、火、水和空氣這四個自然元素打造的概唸廚房。我的這一設計是對傳統的意大利正餐形式的打破和拆解,這一空間省略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參觀者們可以不斷穿梭在廚房和美食中,充分享受自我。“Tom Dixon以大理石、木材、玻琍、塑料、鐵等基本材質定義了空間基調,並以”切碎、蒸汽、冷凍等方式呈現上意大利食材。


4月12日至17日,第55屆米蘭國際傢具展如期而至。如往年一樣,本次展覽繼續以歷年火爆的米蘭大壆、BRERA地區、TORTONA地區、Ventura Lambrate和米蘭傢具博覽會為主要活動區域,並加入了重新開啟的“米蘭三年展”以及全新打造的“威尼斯門”展點。“它既是發佈最新產品和展示解決方案的國際舞台,也是一個關於思路、創造、創新和技朮的論壇,旨在重申米蘭設計在行業中的關鍵影響力。”米蘭傢具展主席Roberto Snaiedero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系統櫥櫃傢俱美學館論壇  

醫美論壇 沙發, 補漆筆, 中古機械買賣, 圍裙, 汐止借錢, 高雄當舖, t恤, 沙發修理, 中古沖床, 植髮診所推薦, 台北網頁設計, 團體服, Polo衫, 空壓機, 布沙發, 系統櫃, 廚具, 廚具工廠, 系統傢俱, 室內裝潢, 設計師, 資源回收, 自體脂肪豐胸, 電梯,

GMT+8, 2024-4-20 17:56 , Processed in 0.15062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